2010年11月15日星期一

The Flaming Lips / The Raveonettes @ AsiaWorld Expo (Pt. 2)

(接上文)
Wayne Coyne此人實在太有趣了!別的主角樂手出場之前,通常是躲在後台房間裡,一來養尊處優、抖足精神,二來身分尊貴不會隨便出來露面、保持神秘。然而老Wayne卻不時在後台巡來巡去,甚至失驚無神走上舞台又抑或走到攝影區看The Raveonettes而引起樂迷一陣騷動;在The Raveonettes演出後,The Flaming Lips的器材安頓好,各成員又親身出來試樂器試咪;The Flaming Lips的演出正式開始前,Wayne便上台宣讀他的「強光提示」。總言之,你萬料不是Wayne等人可以是那麼親民。

早已得悉得The Flaming Lips的現場演出是何等富有視聽之娛、別開生面,之前也在YouTube上看過今次巡演的片段,知道有甚麼點子。然而你真的要親歷其境、至身其中,方能體驗到帶來的「迷幻嘉年華」現場氣氛有幾厲害——而The Flaming Lips之厲害,是音樂會一開始便即時高潮疊起!

The Flaming Lips的近作專輯名為《Embryonic》,音樂會的開場便是這樣:從半圓型的屏幕播放出一名女性的胴體繼再特寫其發光的陰部,然後結他兼鍵琴手Steven Drozd、鼓手Kliph Scurlock、低音結他手Michael Ivins以及一名俊朗的結他手兼敲擊手,便相繼從LED屏幕的陰道位置步出場。

跟著,Wayne的Space Bubble亦開始「孵化」。

在Space Rock樂曲〈The Fear〉伴奏下,Wayne的Bubble Diving朝向群眾出發!

人家的音樂會要到了中後場的高潮位才放巨型汽球,但他們玩出第二首歌曲〈Worm Mountain〉時,便已又放大汽球、又落七彩紙屑、又噴紙帶,嘉年華到不得了。

台上大放波波,好不過癮嗎?但我們的攝影區更過癮。因為不少波波都落在舞台與觀眾席之間的攝影區,我們便簡直猶如置身巨型波波池,要邊拍照邊驅趕波波;明明捕捉好鏡頭,要不是一個波波從天而降擋著了,便是相機食波餅。然後索性轉做智能Auto Mode,狂按快門。 (待續)

1 則留言:

roland 說...

我在第一行,真的感覺到嘉年華的氣氛。
完場後取得setlist,見原本有yeah yeah yeah song.唔知點解無咗。
我拍的bubbl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iFFrrdwwM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