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星期六

新唱片簡報

M.I.A “Kala”

英藉斯里蘭卡裔PoliticalRapper兼製作人M.I.A的處女專輯Arular被獲提名2005年度Mercury Music Prize,此姝的身價也不同日而語。兩年後以其第二張專輯Kala作乘勝追擊,在開場曲Bamboo Banga即唱道:”M.I.A coming back with power power”。繼續把Hip HopGrimeDancehallRaggaElectroTribalBaile Funk共冶一爐而來,音樂製作主要由SwitchM.I.A聯袂操刀之外,Afro-Electro之作Hussel以及XR2Paper Planes(曲中SampleThe ClashStraight To Hell)皆有費城製作人Diplo出手,而Come Around更是她與R&B巨匠Timbaland的合作。聽得最爽的,是Tribal非常的Birdflu,以及把1982Bollywood電影Disco Dancer配樂糅合在跳脫Electro-Disco曲式上的主打單曲Jimmy


SUNN O))) “Oracle”

我沒有聽齊美國Drone二人樂團Sunn O)))的所有作品,不敢肯定這張Oracle是否他們最黑暗的專輯,但卻肯定是我所聽過最黑暗的一張。雖然只有三曲的Oracle被介定為一張EP,但其限量發行二千張的CD卻要以孖碟形式發行(黑膠則限量印製七千七百七十七張),最短的十六分鐘,最長更長達四十六分鐘。唱片封套由紐約雕塑家Banks Violette任美指,而一曲Orakulum亦本是為Banks在畫廊舉行的演出而創作。低迴闇黑的黑洞式結他Droning,加上Attila Csihar猶如邪靈附體的詭異Chanting,聽得邪釘見鬼。一曲Belülrol Pusztít更有手提鑽路機的演出。請在夜闌人靜時欣賞(如不怕家人或鄰居投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