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星期日

Hot Chip:愈聽愈過癮


Hot Chip第三張專輯Made In The Dark已連煲了兩三個星期,愈聽愈過癮。過癮到好想看到他們的現場演出。


畢竟他們一行五人走在一起一字型排開的演出,已甚有昔日新浪潮年代的Synth-Based Full Band樂團之型格。Hot Chip之成功與優越,除了在精良的Electro曲風下有著優秀的流行歌作曲才華,還有正正他們是一隊出色的現場表演隊伍,甚至大家說他們現場演出時比起在唱片裡更要出色。今期MixmagThe Live Issue特集正探討了這點。


我喜愛Made In The Dark之程度,更甚於叫他們廣受注目的2006年轉捩點專輯The Warning。今期Uncut月刊說Made In The Dark2008年度的Sound Of Silver(LCD Soundsystem),我相當認同。


Made In The Dark裡,一方面乘著R&B節奏而來We’re Looking For A Lot Of LoveMade In The DarkIn The Privacy Of Our Love抑或Whistle For Will這首鋼琴Ballad等旋律優美怦然心動靚歌,乃進一步表現到歌曲創作人Alexis Taylor的作曲才華。另一方面,他們又不忘衝出DIY住家收錄的形式,特別跑到專業錄音室以Full Band形式收錄好幾首歌曲,比如Out At The Pictures絕對是一首先聲奪人、滿是Live動能的開場曲,Hold OnDisco-Funk組態亦來得Groovy非常。


最重要是Hot Chip亦滿佈鮮明的電音素材,聽聽用上了Todd RundgrenSampleShake A Fist本是一首美好而神秘的Electro-Pop的曲目,中段卻加入了一段瘋狂的電聲Jammin’ 片段。


繼前作Indie-Disco大熱作〈Over And Over〉後,今次的跳脫主打單曲〈Ready For The Floor(謠傳本是他們寫給Kylie Minogue的一曲) MV亦同樣繽紛趣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