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Yelle:舞吧!舞吧!舞吧!

連看三晚音樂會的第二日:8月10日這天暫且不用老遠地再走到AsiaWorld Expo,而是在中環Gappa’s Cellar看法國Electro-Pop三人樂團Yelle的音樂會。

早已得悉Yelle並不獨是一支電音組合,而是可觀性甚高的現場演出樂團。當晚所見,Yelle果然名不虛傳。

作為音樂會暖場樂團,是由電音製作人Teoh所領軍的Hip Hop Funk組合Retox’D,想不到從前玩開Techno的Teoh可以有這樣的音樂轉營(但別忘記他早年也組過Trip Hop組合Fuchsia吧)。


Yelle出場了,大家的目光自自然然落在本名Julie Budet的型格女主唱Yelle的身上,相信GrandMarnier和Tepr也不介意作為她的綠葉。在GM和Tepr作雙鼓齊飛下,他們玩出新專輯《Safari Disco Club》的結尾歌〈S'éteint le soleil〉作為演出的開場作品——由結幕曲變成序幕曲,多有趣。我也早已說過在《Safari Disco Club》內有不少作品都蟄伏著Tribal節奏,除了Tepr駐守鼓座外,GM以至亦Julie亦偶有加入敲擊演出,令到Yelle的Electro-Pop歌曲可以來得很Percussive。

《Safari Disco Club》內的十一首曲目當中共玩出了八首之多,但來自首張專輯《Pop Up》的大熱歌〈Je veux te voir〉乃肯定少不了。整晚的演出氣氛甚佳,熱烘烘的全場共興,樂迷跳不停。除了樂隊之演奏能夠來得那麼跳脫而活生生之外,也固然全憑魅力四射的Julie甚落力兼活力十足之表演,又唱又跳又打鼓,而且更不忘準備「貓紙」說幾句廣東話;玩〈Que Veux Tu〉時又引領大家做心心手勢,然後前排二十多名樂迷更衝了上台跳舞。



似乎他們要讓《Safari Disco Club》倒序而來,所以到了Encore時才玩出專輯的開場曲兼主題曲〈Safari Disco Club〉。壓軸歌是改編自法國二人女子組合A cause des Garçons的1987年同名單曲〈A cause des Garçons〉,可惜台下不夠空間,不然我會跳起Tepr Remix那個MV裡Tecktonik舞蹈員的舞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