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星期五

Lee Bannon:Drum ‘n’ Bass復興

成長於美國加州沙加緬度、現紮根於紐約市的電音製作人Lee Bannon,過去我們對他的印象,都是屬於Leftfield Hip Hop的範疇,如他在去年發表的《Fantastic Plastic》專輯,正呈現出這種明確的古靈精怪Hip Hop取向,當中更有Del the Funky Homosapien這位著名Underground hip hop MC客串。 
繼在今年夏天為Joey Bada$$這位紐約Rapper監製首張專輯《Summer Knights》後,已加盟英國倫敦廠牌Ninja Tune的Lee Bannon終告在這個12月發表了他的首張官方個人專輯《Alternate/Endings》。而有別於Lee Bannon以往的作品,是在此專輯裡他走出了以往Hip Hop之模式,而開宗明義地對90年代的Jungle / Drum ‘n’ Bass作出追崇——當期時,Drum ‘n’ Bass是沙加緬度最酷的音樂來。而他也成為當今的Drum ‘n’ Bass復興分子之一。
《Alternate/Endings》是Drum ‘n’ Bass電音舞曲到不得了的專輯,而Lee Bannon也滲進了他的幽美深邃電影音樂氛圍與Fielding Recordings片段——他表示Paul Thomas Anderson電影《There Will Be Blood》(Jonny Greenwood配樂)、Darren Aronofsky電影《Requiem for a Dream》(Clint Mansell 配樂) ,都是《Alternate/Endings》在電影感氛圍上的兩大影響。

風馳電掣而來的〈NW/WB〉絕對是讓人回到90年代Drum ‘n’ Bass舞曲美好時光,〈Prime/Decent〉和〈Value 10〉所走進都是如斯奇幻抽象的Drum ‘n’ Bass異境。〈216〉的鋼琴音樂Sample來得有如Nine Inch Nails鋼琴歌曲的冷峻氛圍營造,〈Shoot Out The Stars And Win〉和〈Eternal/Attack〉勾勒出撲朔迷離的闇黑電影感來。差不多所有作品都有The Mars Volta的低音結他手Juan Alderete伴奏,而〈Phoebe Crates〉更有Black Atlass獻上他的白人R&B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