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7日星期日

九小福

我的童孩時代,有一齣日本卡通片喚作《七小福》,故事圍繞著七兄弟姊妹之間的手足之情,記憶中都幾感人。每集片未,都會出現了一隻甲蟲,以甲蟲背上的七只小點,來比喻這七兄弟姊妹的關係。

星期六,我在大澳石仔埗街拍下這照片,要為之起個名堂,我會把他命名為《九小福》。

我不是昆蟲專家,不要問我這尖尖身形的是否甲蟲或甚麼,只有本能反應地稱之為甲蟲;我也並非喜歡為小昆蟲拍照的人。但當日看到這九隻在綠葉上的紅色小昆蟲,也不禁為牠們拍照留念。其實附近還有一隻,但卻不合群地走開了。

我是大澳常客,但未曾見過這個水鄉的水位可以退到咁低。寶珠潭一帶只餘下一片濕地,成條水道不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