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星期六

盒子第14面「藍鬍子城堡」

昨晚從九龍灣趕往葵青劇院,看「盒子」的20週年演出《盒子第14面:藍鬍子城堡》。(我發覺從九龍灣去哪裡也要用上一個趕字)


甫開場,竟玩出了我至愛的The Box舊作The Wedding,我幾乎哭了出來。想起了《盒子第7面:睡公主》、想起替他們出版《盒子第一盒》卡式帶、想起帶他們上電台接受訪問就是現場玩出了The Wedding,萬般回憶湧上心頭。


怎樣說,《盒子第14面:藍鬍子城堡》這個音樂劇場仍叫我看得很感動,感動之處,是這仍是很「盒子」的作品,就如阿龔所言,要做得淋漓盡致,20週年喎。沒有發仔沒有Julia,新增的表演者如Ogawa Mariko(去年她與阿龔便在我於浸大辦的電音音樂會中演出過)、結他兼低音結他手Rob Lamont、女歌唱家馮夏賢,都跟阿龔和Peter有另一番化學作用。


今晚,我再看多一場。



昨日,我有兩張門票,本來是想帶Florian去睇,給他見識見識一番。當日忽然想起The Box的演出從不是「合家歡」的節目,可能會有入場年齡限制。於是致電留票給我的友人L查詢,答案是:「要15歲喎。」


「有無辦法『偷運』佢入場?」


「呢道係LCSD場地,梗係唔得啦。」


咁點好呢……


友人L見我猶豫了片刻,便說:「叫你仔扮得大個啲得唔得呀…..」其實友人L跟我唔係好熟的。


「佢得6歲,點扮都唔會似15歲嘛~」


當晚,變成我們袁氏伉儷出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