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星期四

新唱片簡報



Thurston Moore “Trees Outside The Academy”


Sonic Youth的高個子主唱兼結他手Thurston Moore1995年的Psychic Hearts以來的第二張Song-Oriented姿態的個人專輯(而非其即興及噪音作品),在Dinosaur Jr主腦J MascisBisquiteen Studio收錄的Trees Outside The Academy,重點是一張Acoustic Based的專輯,由他與Sonic Youth鼓手Steve Shelley以及曾與MV / EEThe Golden Road合作過的小提琴手Samara Lubelski所構成的三人樂團為骨幹,Thurston筆下的歌曲是從未如此的清爽而來。也有純音樂曲目與小量結他噪音演奏提奏。



Boys Noize “Oi Oi Oi”


現年廿五歲的德國製作人Alex Ridha化身的Electro-Tech音樂單位Boys Noize,帶來他的首張專輯Oi Oi Oi,他的音樂不獨是一種Banging Electro,而是ElectroTechnoAcid House甚至Rave的混合體,某程度上甚至可以從他身上重拾到早年Daft Punk的「Electro恐怖分子」風範呢。



Dot Allison “Exaltation Of Larks”


久遺的前One Dove女主唱Dot Allison,她的上張專輯已是2002年的We Are Science。轉投Cooking Vinyl旗下後發表了她的第三張個人Exaltation Of Larks,沒有前作裡Keith Tenniswood等人提供的Electro曲風,取而代之是純粹空靈幽美、出塵脫俗,好比Cocteau Twins般的墮落天使淒美迷濛之音,單是先行單曲Thief Of Me已是萬般縈繞心頭之作,In Deep Water更可聽到她的Liz Fraser腔。



Angels Of Light “We Are Him”


Swans主腦/美國紐約音樂人Michael Gira領軍樂團Angels Of LightWe Are Him已是其第五張專輯,仍是如斯淡淡然、美不勝收,而又低調歌德、扣人心弦的迷幻民歌音樂,也有扭曲如Nick Cave般的My Brother’s Man。我至愛還是幽美動聽得沒話說的Sometimes I Dream I’m Hurting You。樂手方面有Akron/Family團員、現任R.E.M.鼓手Bill RieflinAntony and the JohnsonsJulia Kent等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