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Free Blood:嗜血的士高崩男女

認識Free Blood這隊來自紐約市Brooklyn區、由前!!!的鼓手John Pugh與女時裝設計師Madeline Davy所組成的Dance-Punk二人組合,就是憑著其所屬的Rong Music廠牌跟DFA Records展開了合作關係後在去年出版的《Notwave》合輯,當中便內含他們的一曲〈Weekend Condition〉。不然的話,單看Free Blood這個「嗜血」的名字,還以為他們會是甚麼Hardcore或Metal樂隊來。

Free Blood是一隊雙主唱的樂隊,他們的音樂影響竟可以包含著Synth-Funk樂團Midnight Star、New Wave樂隊Squeeze、騷靈女伶Chaka Khan、Fleetwood Mac女歌手Stevie Nicks、英國New Funk樂隊Level 42、紐約R&B / Funk組合Cameo等,所以他們的Dance-Punk / Disco-Punk音樂也有點Cheesy味道,甚至John亦有一把很騷靈的嗓音。

在這隊二人組背後,唱片監製是由Josh和Eric組成的The Topolsky Brothers,他們的作品也是全數在The Topolsky Brothers位於布魯克林Greenpoint的The Brothers Studio錄製。他們現場表演時,也只看到John和Madeline播著Playback、拿著咪高鋒像唱K般演出而已。

《The Singles》是Free Blood的單曲精選專輯,結集了他們在Rong Music旗下出版過的〈Never Hear Surf Music Again〉、〈Parangatang〉/〈Weekend Condition〉、〈Royal Family〉這三張12”單曲之主打作、B-Sides與部分Remix曲目。

好喜歡〈Never Hear Surf Music Again〉,由神秘而推至Groovy,Madeline那夢幻的Chanting唱詠、迷幻的結他獨奏、大提琴的伴奏,尾段又Funky起來;還有感覺很Prince的搶耳Punk-Funk歌曲〈Quick And Painful〉,以及有如Siouxsie遇上騷靈音樂與Breakbeat電音曲風的〈Royal Family〉,和用上大提琴伴奏的Disco-Punk歌曲〈Grumpy〉。


〈Royal Family〉

〈Quick and Painful〉(live on From the Basemen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