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星期日

看完HKIFF再登上鳳凰山

昨晚只睡了四個小時,是日仍然早起,因為要在上午看HKIFF的電影。一連看了10:30am和12:45pm兩齣戲,然後一支公行山去——登上鳳凰山主峰。

入到東涌時已三點半,仍是選擇伯公岰→鳳凰山→昂平之四公里半的險峻吃力路線,可在日落前完成。是日天氣麻麻,加上登山為時已晚,源途所踫上的遊人只有小貓三四,而且還要是朝相反路線下山的,其中有近兩小時我都是獨處山頭。


上山途中非常清爽,望落山視野仍算清晰,但人望高處,愈高便愈大霧,猶如身處仙境。被陰霾籠罩的人連行山也走不出陰霾。


上到頂峰,鬼影都無隻,四周被濃霧包圍著,甚麼也看不見。

獨佔鳳凰山頂峰的我,完全是關正傑〈天蠶變〉的意境:「獨自在山坡/高處未算高/命運在冷笑/暗示前無路/浮雲由身邊/發出警告/我高視闊步」。

落山途中在山腰處終於遇上一名同是獨自行山的荷蘭遊客,結果我做了二十分鐘導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