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星期六

害差的The Radio Dept.

昨天看了The Radio Dept.的香港音樂會,這也是「催化行動」繼Club 8和Pelle Carlberg之後,再度把瑞典獨立廠牌Labrador Records旗下藝人帶來香港演出。

暖場演出是剛出版了新專輯《His Master's Voice》的Ketchup,背上木結他單人匹馬的演出,誠然我寧可他作一人一結他的Acoustic Set,而多於這樣配iPod播MMO的表演,連他也覺得玩得不自然,尾段他也按捺不住關掉iPod正式自彈自唱了〈Where Is My Yoko?〉。

然後The Radio Dept.以一行三人的姿態出場,恕我孤陋寡聞,當晚才知道他們歌曲背後的一片Shoegaze式氛圍,原來是Daniel Tjäder 用電子合成器奏出來而非結他。反之主將Johan Duncanson及客席女成員Maja Karlsson,很多時都用上清聲結他彈奏。

當晚聽到了,是猶如《Lesser Matters》和《Pet Grief》兩張專輯的總結。台上的The Radio Dept.之可愛,是他們的內斂害羞,相當之含蓄內向的Indie-Pop(甚至是Twee-Pop)樂隊啊。演出期間有女樂迷大呼"I love you!",不知如何是好的Johan幾秒後以「哈哈」兩聲回應,然後說:「我們是害羞的人嘛。」也許是這個原因,The Radio Dept.的歌曲現場聽來乃多了幾分動人味道。

看著台上The Radio Dept二男一女的演出,心裡又忽然想起了三人時期的AMK啊。

4 則留言:

Unknown 說...

“她”是個變性之人。

袁智聰 說...

真的嗎?當晚也有人對我這樣說過,我還以為是開玩笑呢。

fec 說...

i love them

Unknown 說...

THE RADIO DEPT. 2013台北演唱會

預售票1,250元,三人套票只要3,000元

預售票 http://fur.ly/9g30

3人套票 http://fur.ly/9g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