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Kylie Minogue:阿芙羅黛蒂

即使Kylie Minogue過去十年來在電子舞曲界的成就大家也有目共睹,但我心目中她還未至於堪稱電音女神,我只會說她當今是電音流行樂天后吧,而別忘記在Kylie之上還有一位Madonna——雖然今次Kylie的第十一張專輯《Aphrodite》,她要化身希臘神話中的愛與美麗之神阿芙羅黛蒂。

2007年Kylie的前作《X》專輯,唱片封套蓋著很80年代New Wave式型格設計,當中我們亦聽見她帶著相當之80年代新浪潮氣息的Electro取向。那麼今次《Aphrodite》她以高雅的女神形象示眾,莫非她要當起Diva來?不,反之這是一張她開宗明義回到舞池的專輯。在英國製作人Stuart Price擔任執行監製下,跟這陣子Stuart與Scissor Sisters聯袂監製的《Night Work》專輯一樣,同是以「不含Ballad歌曲」作為賣點。

沒有甚麼驚世駭俗的東西,但《Aphrodite》裡卻滿是愉快與醉人的電音流行曲。

先行單曲〈All The Lovers〉出自英國Electro-Pop二人組Kish Mauve的手筆,如流水行雲的Synth聲與調子浪漫美好的中板電子流行曲,不失Kylie的Pure-Pop質素。與Keane創作主腦Tim Rice-Oxley合寫的〈Everything Is Beautiful〉,亦是一首曲如其名地美麗的Perfect-Pop,但又來得很有80年代流行曲的情懷。主題曲〈Aphrodite〉則是英國女唱作人Nerina Pallot與製作人Andy Chatterley合寫,歌曲讓那份Girl Power與Marching Drum節奏絲絲入扣而來。

由有如Muse作品般的古典音樂式歐陸電子Sequence作驅動的〈Closer〉,絕對是酷到不得了的型格Electro-Pop曲目。〈Better Than Today〉是多麼夏日情味的Dance-Pop曲子。而Electro-Pop製作人Calvin Harris與Scissor Sisters的Jake Shears跟Kylie合寫的〈Too Much〉可謂是一個黃金組合,輸出了巨大而搶耳的電音舞曲能量。瑞典製作人Sebastian Ingrosso和瑞典組合Afasi & Filthy之二分一Magnus Lidehäll操刀〈Cupid Boy〉,前奏的Bassline主奏一出已叫我不禁用上New Order來相提並論,是一首帶點憂傷的Electro-Pop歌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