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Silver Apples:電幻廣州

美國紐約市迷幻前衞電音樂團Silver Apples的三場中國巡演,經過北京與上海兩站之後,最後一場演出,前晚(5月21日)便在廣州市TU凸空間舉行。我們這群香港樂迷,都著抱著朝聖的心態北上廣州,以一睹Simeon的電聲演奏豐釆,看看他如何把弄操控他的Oscillator演奏系統。


第一次踏TU凸空間,場館位於雕塑公園內,早已得悉要在迂迴曲折的昏暗路上走上一段路程,才能到達這場館。然而由於沿途的燈光實在太幽暗,所以也欣賞不到園內的雕塑品。

當晚的暖場樂隊是來自北京的Golden Driver,本是三人樂團的他們,現在變成只餘下主唱兼Vintage Synth琴手與鼓手的Electronic Rock二人組,連隊型上也有著向Silver Apples作致敬的意義。

只有Simeon作單人匹馬演出的Silver Apples出場了。60年代出道的Simeon,台上的他已是一名老翁的模樣,畢竟他已經七十三歲了,唱起歌來亦有點「阿伯聲」。

台上兩則有兩個投映屏幕,以「大特寫」直播Simeon的Oscillator主奏,看得一目了然。「啊,原來這些電聲就是如此以Oscillator的手柄與Wah-Wah Pedal奏出來。」畢竟Simeon就是從不利用現成鍵琴樂器的電子樂手。而他那台”The Simeon”演奏系統當中,還有一台很舊款的Akai Sampler與兩部RCA Discman呢。



一個多小時的演出,聽到Simeon現場玩出〈Seagreen Serenades〉、〈Misty Mountain〉、〈Velvet Cave〉、〈A Pox On You〉、〈Oscillations〉等Silver Apples在60年代末的作品,實在不得不叫我聽亢奮而感動。最後Simeon出來Encore時,他說只會多玩一首歌曲,我即馬上向著舞台喊出〈You And I〉,Simeon說:「我就玩出〈You And I〉吧。」其實他沒理由不玩〈You And I〉吧。

Simeon的”The Simeon”電子儀器演奏系統睇真啲特寫。

向Simeon索簽名。為了方便攜帶北上廣州,所以只有「輕便地」帶了CD而已。(我的《Silver Apples》和《Contact》是2 in 1單張CD,故此封面只有簽了前者那一面。)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喺羅湖火車站見到阿龔,仲以為連佢都北上偷跳

Xindi 說...

他在北京返場兩次,還演了I have known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