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Gallows + Fucked Up:雙肥硬核孖寶

來自英國瓦特福的Gallows與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Fucked Up攜手舉行巡演,那實在是合襯到絕的孖寶組合。兩者不但同是屬於近代的Hardcore-Punk流派樂隊,而且雙方都有一位胖子主唱。他們的聯袂演出昨晚就在Hidden Agenda舉行。 
當晚在場內我更發覺Gallows自2011年起加入的第二代主唱Wade MacNeil與Fucked Up的Pink Eyes(即Father Damian) ,原來彼此在台下的外形有點相似樣,幾乎可以把二人混淆;而且Wade又是來自加拿大的。
我聽Gallows時仍是Frank Carter當主唱,所以對Wade MacNeil這位前Alexisonfire成員還是有點陌生。他的演出亦非常之狂野,有趣他們有位隨行的樂迷,他會上台代替Wade唱歌,又會替Lags彈結他以讓他走落台。
看Fucked Up,焦點也自然落在Pink Eyes身上。在台上猶如過度活躍症肥佬的他實在娛樂性十足,表情多多,出場玩不夠四首歌已經脫衫又脫褲,身上只剩下boxer內褲上場,肥腩股罅畢露;即使未幾他已穿回短褲,但條短褲仍一直處於「hea著」狀態;他不時對著觀眾做鬼臉、走落台,這已不在話下,演出時又把用咪高鋒的電線纏頭、又把T恤作頭巾包頭、又拿樂迷的煙蒂辣胸膛、又用啤酒照頭淋,又讓樂迷扭乳頭….. 總之令人目不暇給。樂迷固然看得亢奮瘋狂不已。

當然,在Pink Eyes的Hardcore演繹背後,Fucked Up本身也是一隊很棒的獨立搖滾樂隊。他們的女低音結他手Mustard Gas,外表斯文得像小學教師。 

最後Wade再出場,與Pink Eyes合唱了Ramones的Punk Rock國歌〈Blitzkrieg Bop〉作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