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星期一

Fantastic Day:給明日的派對

說來,近年來已好像沒有香港的獨立樂隊出版CD single這東西(反而有出7”單曲細碟)——我所指是開宗明義的單曲出品,不是EP;是正式作公開發售的,而只非作免費派發。所以當收到香港獨立搖滾樂隊Fantastic Day的全新單曲〈For Tomorrow〉時,好有一種「久違了的本地獨立音樂CD single出品」之感覺。 
在這張CD單曲裡只收錄兩首曲目:〈For Tomorrow〉的原版,以及歌曲由The Justin K操刀的Remix版。 〈For Tomorrow〉是Fantastic Day繼2013年底首張專輯《Innocent》後的新作,由Alok Leung監製與混音,也是新鼓手Winston加入後首支灌錄的歌曲。
出自主唱Dee手筆的〈For Tomorrow〉是首來得賞心悅目、短小精悍的美妙明快Indie-Pop歌曲,清風撲面得來又帶點神傷,其爽朗之處好比New Order的〈Age of Consent〉,抑或The Cure的〈Inbetween Days〉和〈Just Like Heaven〉,Winston的鼓擊為歌曲注入了相當的跳脫Groovy節奏,很有90年代初葉的英倫獨立流行樂氣息,而Dee一手如流水行雲的Synth獨奏亦同樣妙不可言。

而由The Justin K所主理的Extended Dance Mix其實不算是很舞曲的版本,反而突顯了歌曲師承自New Order那種Indie-Dance基因,從開始時仍有點Post-Punk肌理到尾段愈來愈Acid House,注著變化編排——為歌曲在單曲唱片裡帶來Dance Mix版本,那壓根兒是很90年代初葉Indie-Dance紀元的事吧。

 〈For Tomorrow〉的CD single+Tee限量套裝會在本週六於Fantastic Day為agnès b. 的《RUE DE MARSEILLE Live》演出時於K11店作獨家首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