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星期二

The Cure:歌德朝聖夜

未出發,先興奮。昨日整天在公司一路播住The Cure,由10:30播到18:30,早已向同事講明今天是我的The Cure日。那好令我想到他們早年的一套現場演出影帶的名字--The Cure In Orange。

抵達Asiaworld Arena,未開Show,又已先興奮。眼前所見簡直是五代同堂的The Cure迷,踫口踫面都是熟人,幾乎每走十步便遇上一個認識的人,連去個廁所也要同人打三個招呼,絕對是濟濟一堂的一夜。老朋友,新朋友,從北京遠道而來的朋友,全然猶如一個Gathering。怪不得當場內響起了序幕曲Open了,場外有不少人仍捨不得入場(包括我在內) 。

說回這場A Night With The Cure,一玩便超過兩個半小時,而且這並非那種Greatest Hits式音樂會,反之他們玩奏了不少專輯內的Side Tracks,尤以The Head On The Door和Kiss Me, Kiss Me, Kiss Me時期的歌曲更足足分別玩了五、六首之多,所以便出現了The Blood、Kyoto Song、Push、If Only Tonight We Could Sleep、The Kiss、Shiver & Shake等非主打歌。當一連玩出If Only Tonight We Could Sleep和The Kiss時,Robert一手歌德迷幻結他簡直是毒品。

更何況,對於喜歡其蒼白闇黑Goth之音的樂迷而言,在Faith內的玩了Primary,在Pornography內的則玩了The Figureheads和我至愛的One Hundred Years(還配以紅色燈光),這晚音樂會的選曲,已相當不俗了。

雖然,我相信場內有不少樂迷都認為沒有了鍵琴彈奏的Lovesong和Lullaby都顯得頗為不是味兒,尤其後者更為之淒美不足。

第一次Encore,Robert放下結他拿起咪高鋒唱歌,Let's Go To Bed、Close To Me和Why Can't I Be You?成為了他們的跳脫三部曲;第二次Encore,A Forest再搭令全場躍動Boys Don't Cry,亦固然命中率極高的壓軸戲之作。

完場後,仍繼續興奮,繼續在場館內外流連忘返。逗留了半小時多之後,便與一眾大旗嶺歌德信徒一起乘機離去,途中正當大家討論著Robert Smith的身型與衣服之際,不知誰人(好似是焉鴦頭那位)爆出一句:「歌德張偉文」,絕頂笑爆嘴。

本來,完場後唱片公司會安排我「鬼竄」入後台見見Robert Smith,但最終還是逃不了那「守衛重重」(那是另一個Story),好失望。她安慰我說:「不如我替你拿幾個封套給他簽名吧,不過唔好咁多喎。」於是帶著十多個The Cure唱片封套在身的我,便「唔好咁多」地隨便拿出了這兩個運送入後台。

點解會是Why Can’t I Be You?,因為我一定要帶黑膠給Robert Smith簽名,但又不想孭著一叠LP返工再入赤鱲角,所以只選7”單曲,但原來我只有Why Can’t I Be You?而已。

又點解會是Staring At The Sea,因我鍾情他們的早期作品吧。

Btw,我又得悉了一批The Cure這次巡迴演出的「後備」Tracklist,名單如下: Plainsong / Disintergration / Faith / Three Imaginary Boys / Fire In Cairo / Jumping Someone Else Train / Grinding Halt / 10:15 Saturday Night / Killing An Arab(好多早期歌曲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