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星期二

新唱片簡報

Various Artists “Control OST”


聽過Control的電影原聲專輯,人人的反應是勁想盡快看到這齣由Anton Corbijn執導的Ian Curtis傳記電影。專輯內除了Joy Division的經典曲目之外,還有The Killers重新闡釋Shadowplay、片中樂隊玩出的Transmission(Cast Version) ,也記載了其音樂根源(The Velvet Underground / David Bowie / Roxy Music / Iggy Pop / Kraftwerk以至Sex Pistols / Buzzcocks) ,穿插著是多首由New Order主理的配樂。未段JDAtmosphereBowieWarszawaNew OrderGet Out這三首低迴氛圍之作連貫而來,多麼慘白戚然的結尾。



Little Dragon “Little Dragon”


瑞典Jazz Electronica組合Koop的美日混血兒主唱Yukimi Nagano所成立的自家隊伍,Little Dragon是一支打真軍的四人樂團,別跟Koop的電音製作混為一談。其歌曲路線集Pop JazzR&BBallad70’s Soul於一身,勝在夠清爽。而電氣化的After The RainPlace To Belong以及Wink這首Sci-Fi Soul-Funk歌曲,是Little Dragon較酷的一面。



My Little Airport “我們在炎熱與抑鬱的夏天,無法停止抽煙


不再是每年一張專輯、也不是僅收錄十首曲目,今次My Little Airport的第三張專輯《我們在炎熱與抑鬱的夏天,無法停止抽煙》共有十七首歌曲,畢竟這是他們兩年來的新作。既有鏗鏗鏘鏘的電子流行曲,也有Full BandIndie-Pop;仍是那份純真的傻裡傻氣、仍是那份詩意與私密情感,但MLA身上的味道卻複雜了,內心的鬱悶與不滿已漸漸掩蓋著從前的天真漫爛光芒。喜歡NicolePDuet的歌曲,甚至是〈美孚根斯堡與白田珍寶金〉的三重唱;而〈Frankie Wants To Be Alone〉是Nicole演繹得最好的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