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星期四

The Album Leaf @ Grappa’s Cellar

昨晚The Peoples’ Party帶來以Jimmy LaValle為首的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樂團The Album Leaf之香港音樂會,這是一次很棒很美不勝收的Post-Rock / Indietronica現場音樂體驗。

The Album Leaf以五人樂隊的姿態演出,除了靈魂人物Jimmy LaValle主力彈奏動人的電鋼琴和主唱之外,小提琴手兼有負責Glockenspiel、電子合成器與和唱的Matthew Resovich是另一要員,另外還有低音結他手Gram LeBron(aka Golden Gram)、結他手Drew Andrews和鼓手Tim Reece,前兩者亦有兼任鍵琴演奏。當然亦有配合Laptop播放電音的Backing Tracks。

音樂會以來自2010年新專輯《A Chorus Of Storytellers》的開場曲〈Perro〉揭開序幕,想不到Jimmy跟著竟一連依次序地帶來了〈Blank Page〉、〈There Is A Wind〉、〈Within Dreams〉、〈Falling From The Sun〉、〈Stand Still〉等多首新歌,這已玩了半張《A Chorus Of Storytellers》啊。直至〈2214〉的出現,才開始玩舊作。

當晚演出之別出心裁,除了有配合錄像的播放外,他們幾乎不用場內的燈光,而是自行裝置了十多支條狀LED燈在台上,效果甚佳。完場後我對Jimmy說燈光很美,他告訴我這是他們努力地嘗試出來。

別以為The Album Leaf的歌曲都只有傷春悲秋,原來他們的音樂會也可以氣氛很好。新歌〈Almost There〉令人不禁琅琅上口;Encore時玩出前作專輯《Into the Blue Again》的〈Always For You〉,更喚起了全場愉快地大合唱的場面,Matthew彈的Moog Prodigy亦很美。

Encore玩了四首歌之外,最後又以《A Chorus Of Storytellers》的完場曲〈Tied Knots〉,果然夠首尾呼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