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星期五

新唱片簡報

Bonnie 'Prince' Billy & The Cairo Gang "The Wonder Show of the World"
誠然本名Will Oldham的Bonnie 'Prince' Billy太密產吧,去年他所發表的《Beware》專輯仍是我眼中的新唱片時,那又已聽到他的新作。但《The Wonder Show of the World》並不是Bonnie 'Prince' Billy的另一張個人專輯,而是他與Emmett Kelly和Shahzad Ismaily的The Cairo Gang之聯袂合作。同是簡約的曲風,但《The Wonder Show of the World》內帶來不獨是一首首幽悒美麗的Country-Folk歌曲,在Emmett Kelly的結他下Bonnie 'Prince' Billy的歌曲也多添了一份Soft Rock與Blues韻味。〈Merciless And Great〉的慘白孤寂、〈Someone Coming Through〉那平靜的合唱,都是太懾人心魄了。


Laura Marling “I Speak Because I Can”
三年前,芳齡十七歲的英國倫敦民歌女歌手Laura Marling發表了她的處女專輯《Alas, I Cannot Swim》,當時她仍是Indie-Folk樂團的一員Noah And The Whale。然後她因為與Noah And the Whale的Charlie Fink分手而離隊。Laura的第二張專輯《I Speak Because I Can》是她成年後灌錄的作品,唱片監製是曾與Ryan Adams、Kings of Leon、Rufus Wainwright合作的Ethan Johns,看到是此姝要走出倫敦Folk Scene而朝向Americana的音源探討。不再一頭金髮的她,從外表到音樂都成熟起來。幽美的〈Goodbye England (Covered in Snow)〉是一片倫敦的冬日風景,〈Devil's Spoke〉在藍調底蘊間來得甚懾人心魄,〈Rambling Man〉是她最手到拿來的Country-Folk,〈Blackberry Stone〉有絲絲入扣而來的提琴,〈Hope In the Air〉奏出了幽悒的民謠之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