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星期二

Kula Shaker:美麗與迷幻

論樂隊重組的吸引力,Kula Shaker並及不上The Verve或Blur。但對於這隊當年只曾出版過兩張官方專輯便解散的樂隊而言,Kula Shaker之復合乃不失為樂迷所期待看到的延續。

分道揚鑣多年後,Kula Shaker再次走在一起(只久「耶穌」Jay Darlington沒有重投),已是五多年前的事,然後才施施然地在2007年出版樂團八年來的回歸專輯《Strangefolk》,就宛如一次小試牛刀,唱片也是比較低調地面世。來到今年帶來的樂隊的第四張專輯《Pilgrim's Progress》,Crispian Mills等人重整旗鼓後的Kula Shaker才見真功夫。

《Pilgrim's Progress》是樂團比利時郊區Ardennes所自設的錄音室灌錄,歌曲的聲音,也蘊含著了一份田園氣息。所以迷幻盎然之餘,歌曲卻比昔日多了一份雋永優雅。由古雅大提琴帶出的先行單曲〈Peter Pan R.I.P〉,這是Kula Shaker今天的柔揚幽美歌路,縈繞心頭。青葱悠然的民歌底蘊在專輯內可謂比比皆是,一首〈Ophelia〉已是美麗得沒話說,古樸〈Cavalry〉絕對有著作為長青民歌的條件,〈Ruby〉是一首如斯溫婉淡然的Folk-Rock Ballad,〈To Wait Till I Come〉亦是萬分美得令人心動的夢幻Ballad歌曲。

繼續他們的迷幻風骨,〈Only Love〉和〈Barbara Ella〉是百分百的美妙動聽的迷幻歌曲,Psychedelic-Blues曲風的〈Modern Blues〉是今次最接近《K》專輯時的迷幻搖滾風格。此外,用上Church Organ伴奏與有著美好民謠調子的〈Winter's Call〉卻祭出Prog Rock的鋪陳。

仍有印度風嗎?〈Figure It Out〉就像加入了印度元素的The Verve作品,而純音樂〈When a Brave Needs a Maid〉則有如Ennio Morricone遇上Bollywood配樂。

而Kula Shaker亦即將帶來他們的首次訪華演出,那分別是在7月27日於台北的Twinkle Rock Festival,以及在8月7日於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Hall 8各演出一場。

4 則留言:

匿名 說...

i still love them!
they are great!

匿名 說...

argree, 我中學時有買他們的碟, 期待新碟中.....另, 我最近才找到你的BLOG呢... 而家追返看你之前寫的介紹...多謝你呀...智聰...

匿名 說...

http://freelovinganarchists.bandcamp.com/album/no-pleasure

醫生猴 說...

他們能來台灣,對我來說就好像天上掉下的禮物一樣既驚喜又可貴,然後演唱會後居然還有簽名會,超級 nice 的啦~

希望香港站也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