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玩.味 香港 Concert 2 @ 香港國際機場二號大樓│Songs For Children @ Philia

昨天下午由我擔任Curator的《玩.味 香港》(Tasting Hong Kong)第二場音樂會在香港國際機場Terminal 2 / Skyplaza舉行。

繼續以多元音樂風格來配合「香港」這個主題,三隊表演樂團分別是Dub Reggae的Crazy Lion、Jazz-Funk的Sunny Wave Project以及跨越Folk / Indie-Rock / Electronica / Baroque-Pop的Noughts & Exes。

Crazy Lion

Sunny Wave Project

Noughts & Exes

其實上次舉行Concert 1,我們已收到樓上航空公司櫃位的噪音投訴。所以今次也有壓力要「把音量收細」、步步為營,擔心會被叫停。雖然在Soundcheck時也屢獲投訴,但到正式演出時卻總可以順利舉行。

而當晚,我則為《Songs For Children》在Philia舉行的Indie派對打碟。多麼"No Music No Life"的一天。

今次是一個61% Vinyl Set——對,還是來不了之後所言的All-Vinyl。而我久未有主理過一個叫自己感到如此滿意的DJ Set。

當晚波折重重但總算有驚無險——來到Philia時方發覺那對Technics盤沒有唱盤墊,經理找了一輪說已不知所踪,於是打了幾個「求救」電話,拜託了友人「飛的」替我「借墊」之際,卻給我在唱盤底尋獲那對墊;有了唱盤墊,卻發現唱盤沒聲出,原來有人替我插錯了Input;弄好了駁線,又發現有一個盤出來是「單雞」,搞了一輪那知道是一個插頭接駁鬆了的關係。最終總算能平安上陣DJing,雖然偶有「甩轆」,但台下反應之佳卻非常令我相當振奮。

通常我打碟都從不會為自己記下Setlist,邊醉邊DJing,打完碟便拋諸腦後,到了翌日一覺醒來更已忘掉了一半。但今次卻出奇地很記得,可能這個DJ Set才只有一小時左右的長度吧。如今摘錄了名單出來,我也顯得甚回味,心想如果給我再來一次,那一定可以打得更完滿。

Revolver – Since Yesterday
Strawberry Switchblade – Since Yesterday
The Field Mice – Missing The Moon
BMX Bandits – Don’t Fight It, Feel It (Live)
BMX Bandits – Girl At The Bus-Stop (Live)
Primal Scream – Velocity Girl
Heavenly – Cool Guitar Boy
The Primitives – Thru The Flowers
The Wake –Talk About The Past
The Drums – Forever And Ever Amen
Jamaica – I Think I Like U 2
Best Coast – Crazy For You
New Order – Let’s Go
The Field Mice – Canada
Shonen Knife – The Astro Boy Theme
The Boo Radleys – True Faith
Hikashu – The Model
New Order – Don’t Do I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