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小黑 R.I.P. (2009 - 2010)

小黑昨天走了,來得很突然,事前沒有甚麼先兆,總之當晚我們看完了《Despicable Me》首映禮之後回到家時,便發現了他已猝逝,享年差一個月才一歲...........

去年9月出世的五隻小倉鼠之中,我們最寵愛的就是小黑,樣子也特別精靈可愛、動作趣怪。畢竟老竇是白鼠、媽咪是灰鼠,在產下的白鼠、灰鼠當中竟有一隻小黑子,他總是惹人特別注目。也許是當小黑出世才兩個多星期、只有一只鵪鶉蛋般大小時,我已開始將迷你他放在手上把玩,所以他亦份外溫馴,也彷彿好像比較懂性。正如Florian所說,小黑一向人氣最高。

這五兄弟姐妹中,除了有兩隻轉送了給Florian同學的小倉鼠已早逝之外,想不到最早走的,就是小黑。看著小黑由一粒花生般無毛又未開眼的粉紅色倉鼠BB,到變成小肥黑仔倉鼠,他的一生就只有十一個月而已。

此刻,老是想起他那怡然自得的「掛籠鼠」模樣(他喜歡掛在籠的角落位乘涼與睡覺);還有懷念這團灰黑色毛毛放在手上的暖暖手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