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星期六

Fatboy Slim:此時此地

忘不了Fatboy Slim在1998年11月28日首次來港舉行的DJ Gig,地點是大球場的Jimmy’s Sport Bar(這地方仍在嗎?),場內擠迫到不得了,但當晚的演出實在太令人亢奮。而昨晚在AsiaWorld Expo Hall 8舉行的《The Legend Returns...Fatboy Slim Hong Kong Tour 2010》,已是Norman Cook第三次來港打碟。

奇怪地《The Legend Returns...Fatboy Slim Hong Kong Tour 2010》是在音樂會的時段舉行,八時開場,兩位Supporting DJ(Frankie Lam和Miss Yellow)之後,他在十時許已出場,十二時許便告一段落並馬上開大燈清場(因為翌日有展覽舉行故主辦單位要在凌晨交場),時間好早,但仍無損大家的興致,氣氛甚佳。

Norman Cook以他一貫的渡假裝束赤腳出場,他的DJ Set以〈Praise You〉作前奏。今天他已不再打黑碟唱片了,而全程以Laptop上陣,故亦玩得更多Mash-Up。

毋庸置疑,Fatboy Slim的自家經典作品如〈Praise You〉、〈Right Here Right Now〉、〈Gangster Trippin'〉、〈Star 69〉、〈Weapon of Choice〉、〈The Rockafeller Skank〉一出,反應亦異常熱烈,歌曲音樂短片的片段亦重現LED屏幕。

由Plastic Reality主理的錄像可謂非常之棒,完全與Fatboy Slim所播的音樂達至聲畫同步。最精采,是在〈Star 69〉時Norman分別以眼罩打扮、小丑面孔、骷髏面孔的大頭現身屏幕,還打上大大個”FUCK”字以配合” What the fuck? / They know what is what,But they don't know what is what / They just strut / What the fuck?”之Hookline,樂迷為之大呼狂喜;然後緊接上The BPA由Iggy Pop情商客串的〈He's Frank (Washing Up)〉,Iggy Pop亦真的出現在屏幕上,片中開頭還難得地見到他的鬼馬傻樣。這是整晚最叫我難忘的一部分。

教我深刻的還有上半場所出現了的一首西班牙Flamenco歌曲(有人知道是甚麼作品來嗎?);播過〈Eye Of The Tiger〉的清唱版之後,Norman與兩位工作人員在台上玩煙花;未段〈The Rockafeller Skank〉與The Rolling Stones的〈Satisfaction〉作Mash-Up是他的看家好戲。最後以〈Praise You〉作結,夠首尾呼應吧。










在AsiaWorld Expo參加完Party,竟仍可以乘機鐵離去,好難得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