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包圍toe @ 蒲吧

兩年前東京Post-Rock / Math Rock樂團toe來港舉行《New Sentimentality》東南亞巡演音樂會,中環Grappa's Cellar全場爆滿、場面墟冚,有五百多名樂迷的一夜,已是相當之不俗的成績。兩年後toe再訪香港,來到西灣河蒲吧帶來他們的《For Long Tomorrow Asia Tour 2010》香港站音樂會,昨晚所見在蒲吧內聚集了超過七百多樂迷,如今toe在香港的叫座力實在令人鼓舞不已。

更叫我們感動的,是主辦單位White Noise Records今次更把toe的全方位四面舞台的表演形式帶到香港,眼前簡直猶如重現了之前在《Cut_DVD : For Long Tomorrow Release Tour 2010.02.15》這張現場演出DVD所看到的面。這夜我們都包圍著toe,大家自選角度欣賞他們的演出。

《For Long Tomorrow Asia Tour 2010》香港站是toe一連四場大中華巡演的第一站,昨晚由Buddhistson的主唱Takuya Shima之個人Acoustic Set作暖場表演。

然後toe的演出,仍是那麼無懈可擊、扣人心弦。台上除了山嵜廣和、美濃隆章、山根さとし和柏倉隆四人之外,他們還帶同了鍵琴手一同演出(該是中村圭作吧)。山嵜廣和和美濃隆章兩支結他絲絲入扣,鏗鏘美妙;而一如上次親身所見,鼓手柏倉隆史最搶鏡,技驚四座的他打起鼓來總是表情十足兼口擘擘,更屢次出現觀眾因為他的鼓技而喝采起來的場面。

音樂會兩度Encore,第一次Encore時亦玩出了〈Goodbye〉,當然沒有土岐麻子,而是由山嵜廣和唱出,即回到《New Sentimentality》EP時的版本。上次也是這樣玩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