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人人派對The People’s Party HK 2012:Metronomy | The Naked And Famous | The Jezabel

《The People’s Party 2012》是The People’s Party所主辦的小型音樂節巡演,首站昨晚在香港KITEC的Rotunda 3舉行,然後再會到台灣及新加坡。The People’s Party為我們一次過帶來了Metronomy、The Naked And Famous、The Jezabel等樂團(在台灣和新加坡站還加上了早前在《Clockenflap》演出過的Bombay Bicycle Club)。
來自澳洲悉尼的The Jezabel,女主唱Hayley Mary唱功了得,然而我總覺得他們的歌曲太正路如一眾女唱作歌手的作品,只是加上了Sheogaze結他而已。
來自紐西蘭的The Naked and Famous是一隊足以叫人看得驚豔的Electro-Pop / Dance-Punk現場演出樂團,Thom Powers與泰裔女將Alisa Xayalith(曾以為她是華人)的雙主唱演出固然出色,後者原來可以唱得那麼狂野;而歌曲能祭出強大的節拍動能,比聽唱片多了一份迷幻色彩,燈光設計亦一絲不苟,尤其開頭幾首歌樂隊在背後的LED燈光前作「背光」演出,酷到不得了。
壓軸演出是近年已改組成四人陣容的英國Electro-Pop樂團Metronomy,主唱Joseph Mount在台上笑言他們過去從未試過在商場內演出(我的即時反應是想送一張My Little Airport的《香港是個大商場》給他),而在玩〈The Bay〉之前又說以下這首歌曲有提你們城市,那麼他們在巴黎倫敦柏林演出時可會說同樣的台詞嗎?

比起外表沉實的Joseph,型仔黑人低音結他手Gbenga Adelekan無疑甚搶鏡(他的一手Bassline亦很棒),而矮仔鍵琴手Oscar Cash更加勁可愛,全場他台風做手動作多多,又跳起「Ian Curtis舞」來,和唱起來樣子亦甚肉緊。而女鼓手Anna Prior也有獨唱了一曲〈Everything Goes My Way〉。 

另一焦點,是四位成員在胸口掛上同步發亮的燈仔,遠看之效果很Iron Man。別以為這是甚麼高科技聲控產品,其實各人身上都拖著電線,該是幕後由人手操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