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星期日

Two Door Cinema Club:雙門影迷嘉年華

2010年8月,北愛爾蘭年青樂團Two Door Cinema Club與來自曼城的Delphic聯袂在九展Rotunda 3舉行音樂會,儼如一晚英倫新生代Indie-Dance之夜。誠然,當晚我是喜歡Delphic的演出而多於Two Door Cinema Club,但卻又深受到Two Door Cinema Club的青春無敵音樂氣氛所感染——所指的不獨是台上的他們,還有站在前排的一眾狂歡不已的年輕樂迷。
兩年前年初Two Door Cinema Club帶來的首張專輯《Tourist History》,帶來盡是清爽鏗鏘、調子流暢的三分鐘流行曲,都泛出好比陽光露雨般的滋潤感覺。來到今次樂團交由炙手可熱愛爾蘭製作人Jacknife Lee監製的第二張專輯《Beacon》,感覺Alex Trimble、Sam Halliday與Kevin Baird三人也成長了。連以前予我奶油味男生印象的Alex,現在把頭髮「擸起」的他亦已型男了不少。
當年《Tourist History》內有部分歌曲是由法國House製作人Philippe Zdar(Motorbass / Cassius)負責混音,所以當時他們的聲音顯得較舞曲化;反之今次蓋著一個「天花板露底女生」唱片封面的《Beacon》換上由曾為Snow Patrol、Bloc Party、U2、R.E.M.操刀的Jacknife Lee監製,毋庸置疑樂隊的歌曲已沒有從前那麼舞曲跳脫,而是多了成熟真緻的感覺,以及美好細膩的曲調。

即使減低了舞曲元素,但Two Door Cinema Club的歌曲仍是那麼明快而來。如先行單曲〈Sleep Alone〉便是來得明快而有著溫婉旋律的漂亮之作,歌曲的MV則以Alex一場天馬行空的噩夢為題。開場曲〈Next Year〉可以用上流水行雲來形容其美好的情味,〈Someday〉是多麼Upbeat而緊湊,〈The World Is Watching〉則有著歐陸浪漫電音底蘊之餘還有新晉女歌手Valentina的優和唱。 

再聽〈Handshake〉那Synth-Pop般的前奏,〈Wake Up〉的扣人心弦Funk Groove驅動,〈Sun〉的陽光燦爛,主題曲〈Beacon〉的Art Punk / New Wave曲風,今次他們的歌曲多添了不少80年代音樂色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