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Trentemøller:哥本哈根電幻迷城

起初看到Trentemøller這個丹麥哥本哈根電音單位的名字時,已先予我很酷、很電音的印象。原來,這是製作人兼多元樂手Anders Trentemøller的姓氏來。 
出道已有七個年頭,Trentemøller的音樂已由起初的懾人電影感Downtempo Electronica姿態,而進化成跨越Indie-Rock、Post-Punk、Krautrock甚至爵士與古典音樂薰陶的電音風格,這也是Trentemøller繼2010年《Into The Great Wide Yonder》後在其第三張專輯《Lost》裡樹立起之取向。

作為Trentemøller三年來的新作,慢工出細貨的他不僅勾勒出神秘美麗、別具電影感與泛著Post-Punk音樂薰陶的獨立電音專輯,更重要是他在《Lost》內帶來了多個歐美獨立搖滾界名字作情商客串,是來得多麼星光熠熠的唱片。 
唱片開場曲是美國Sadcore名團Low參與的〈The Dream〉,低迴的Downtempo曲風下一如他們近年的鄉謠Ballad歌路。在〈Come Undone〉裡美國Dream-Pop樂團Blonde Redhead女歌手Kazu Makino唱得如幽靈,是一如所料的淒美之作。英國獨立流行樂團The Drums主唱Jonny Pierce演繹的〈Never Stop Running〉並不像The Drums般明快跳脫,但本身卻是有著多麼動聽的Indie-Pop曲子。丹麥獨立搖滾樂團The Raveonettes主唱Sune Wagner演繹的〈Deceive〉來得撲朔迷離並有著電聲橫流之編排。

以往曾合作過的丹麥女歌手Marie Fisker主唱的〈Candy Tongue〉由Philip Glass式琴音帶出再引伸出輕快的Motorik節拍,是如斯美麗而迷惑的曲目。美國巴爾的摩獨立搖滾樂隊Lower Dens主唱Jana Hunter以孤高嗓音演繹出的〈Gravity〉,有如近年Depeche Mode的電影感歌曲。而Ghost Society參與的〈River of Life〉是把歐陸電子舞曲、Post-Punk與Shoegaze共冶一爐的Electro-Rock之音。

而Trentemøller的純音樂樂章亦仍舊出色。〈Still on Fire〉在鬼魅氛圍下是由Post-Punk Bassline驅動的電影感Electronica樂曲;〈Trails〉從闇黑的Post-Punk音樂氛圍間讓張力暗湧出來再推至Progressive House之舞曲動能;〈Morphine〉神秘深邃如劇場配樂,再漸漸滲入非洲民族音樂的氛圍;而接近九分鐘的〈Hazed〉固然是其Epic樂曲,之後還有一段鋼琴音樂作為Hidden曲目。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好喜歡這張的封面

還有Kazu Makino和Jana Hunter

絕對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