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3日星期日

Toconoma:盡興而歸的一夜

上次看日本四人器樂搖滾樂團Toconoma的現場演出,是去年6月24日在Hidden Agenda的第四代場地,當時他們剛出版了《Newtown》專輯,也是HA「出事」後的事,所以音樂會也只能不張場地以「私人活動」形式低調舉行。即使樂隊的演出非常精采,但氣氛怎也不算很好,實在有點暴殄天物之感。 
如今,Toconoma終於名正言順地來港舉行專場音樂會,剛在星期六於TTN帶來他們的《Toconoma Tour Tocojaws》香港場演出。今次大家當然也看得盡興而歸。 我喜歡Toconoma的優秀之處,是他們如流水行雲的instrumental rock所奏出jazz / Latin / funk的音樂色彩之餘,亦有著相當之groovy的舞曲底蘊,現場聽來便更覺愉快開懷;當晚他們的現場演出,就是這樣看得我煩惱盡消,開心得連喝了兩杯酒。

Toconoma是一隊四位成員都能夠平分秋色的樂隊,各人都有出色的表現,誰也搶不了誰的風頭。但我會偏心的說:低音結他手矢向怜(Ray Yako)兩度站出來彈bass solo為尤其叫我深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