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9日星期三

The Jesus and Mary Chain:巨大音牆衝口衝面而來

由Clockenflap帶來The Jesus and Mary Chain的香港場音樂會,是他們繼2012年後第二度來港演出。相隔七年(同樣是5月舉行),昨晩JAMC在九展Music Zone的演出毋庸置疑是精采得多,畢竟上次他們才重組了五年時間,有很多地方尚要慢慢磨合重整。然後再經過多年的發酵、在2017年又出版了回歸專輯《Damage and Joy》,如今JAMC的現場表演已提昇到另一層次。

誠然這晚JAMC的舞台燈光昏暗又煙霧彌漫,加上三首歌的影相時間photo pit安排了在右側位置,相當不宜攝影,照片只拍得一塌糊塗,好氣餒。 
我想說的重點是:我久未看過一場音響/音牆如此震撼懾人的演出——noisy得來卻全不刺耳亦不拆聲,而是把結他噪音壓縮成一股猛烈的巨浪衝口衝面地洶湧過來又能把你包圍著,好堅揪!友人Alok說在panel見到sound engineer用CLA-3A Compress / Limiter來現場處理結他噪音。到了散場時,我覺得耳朵好舒服。

最難能可貴,是看到他們鮮有地玩出了〈Darklands〉,之前在日本及中國大陸的巡演都沒有玩到,可能JAMC知道現在香港這片地方真的是塊darkland吧。當然歌曲也換上由Jim Reid主唱,而非本來的William Rei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