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星期日

Brett Anderson:思古幽情

Brett Anderson在其首張個人同名專輯裡兩首叫人怦然心動、發思古幽情的歌曲Colour Of The Night和The More We Posses, The Less We Own Of Ourselves,想不到那正正是為他的下一張專輯的新取向露出了端倪。

去年我跟Brett訪問時他說這兩曲的風格,不是源自古典音樂薰陶,而是希望做出採用String Session的歌曲而已。

老Brett的第二張個人專輯Wilderness,就是貫徹始終去為其美麗而神傷憂鬱的Ballad歌曲,打造出一張只有典雅弦樂和鋼琴再加點木結他伴奏的唱片。專輯內的九首曲目,風格極為統一。仍是那個四字詞:思古幽情。

淡然、幽美、慘白、古樸、戚然、鬱結……聽著Wilderness,腦海裡就是轉出了這堆形容詞。我相信老Brett明瞭他的樂迷已日趨成熟,所以他可以做出一張岡顧流行市場的唱片。Wilderness可以是一張感覺很(昔日)4AD的專輯。田野上的老Brett背影,如果把唱片封面照片轉作黑白的話,那便很Johnny Cash了。

要挑剔的話,是曲式太一式一樣吧。

因此我尤其喜歡一曲Funeral Mantra,他那Chanting和唱,多麼的懾人,又是很4AD吧!去年Brett來港演出時率先為我們演出過的一曲Back To You,與Emmanuelle Seigner的合唱版也挺突出。

1 則留言:

袁智聰 說...

由 Jan@netvigator 於26/08/2008, 22:45發表

網站: http://hompy.now.com.hk/id/dragonash 請問呢張專輯,幾時出?
是否9月頭?



由 袁智聰 於27/08/2008, 15:41發表

網站: http://hompy.now.com.hk/id/yccmcb 9月1日。
但又好似話在港已有售。



由 fieldmice〔Guest〕 於27/08/2008, 22:46發表
上星期六己經有得賣, 我覺得好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