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星期四

Klaus Schulze & Lisa Gerrard:夢幻組合

我是矢志不渝的德國Krautrock / Progressive電子音樂使徒,怎會不喜歡Klaus Schulze這位柏林Synthesizer Music先鋒呢?而我又是昔日英國獨立廠牌4AD的忠實擁躉,Dead Can Dance在我心目中的重要地位,足以凌架於Cocteau Twins之上。

我愛Klaus Schulze也愛Dead Can Dance,兩者都同是伴隨著我成長的名字。當我得悉Klaus Schulze乃跟DCD的女主唱Lisa Gerrard聯袂合作灌錄唱片時,對於這個夢幻組合,我的反應是「嘩」一聲叫了出來。

二人的合作成果,有見於以雙CD形式出版的Farscape專輯。

Klaus Schulze加上Lisa Gerrard,是一次多麼純粹的合作。在Farscape內所聽到,就是Schulze的漫天無際、仿如置身宇宙深處的長篇電子樂曲,再配以Lisa神秘而美麗的天籟嗓音即興的演唱。那短則十三分鐘長則三十分鐘的樂曲長度,顯然是百分百Klaus Schulze的東西——甚至是Schulze完成了音樂部分,才找Lisa來Hambühren灌唱,所以原本預了六個工作天,但Lisa只用了兩天便灌好了。

所以Farscape聽來,也是很預期中的事,預期中的Klaus Schulze加Lisa Gerrard。反而我略嫌出版雙CD,令到專輯顯得挺冗長啊。

閒話一則:Klaus Schulze & Lisa Gerrard只有一張官方宣傳照片(德國SPV廠牌的人如此告訴我),那就是CD冊子內所見到那幅。這圖片把一張二人坐在梳化上很Casual的合照,Key在Farscape封面上的Space Age室內背景上,但效果奇醜,很合成相之模樣,而且還要是網友自製的合成相。

1 則留言:

袁智聰 說...

由 lewis〔Guest〕 於28/08/2008, 11:53發表
nice stuff!



由 史丹利五〔Guest〕 於07/09/2008, 10:01發表

網站: http://stanley5.blogspot.com 但效果奇醜,很合成相之模樣,而且還要是網友自製的合成相


totally agree ... 高登人做的比佢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