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新唱片簡報


Telepathe “Dance Mother”
來自美國紐約布魯克林的Telepathe由Melissa Livaudais和Busy Gangnes這兩位女生所組成,乍聽單曲〈So Fine〉大抵會叫人以為她們是一支甚麼Electro-Pop隊伍來。然而當你細過聽交由TV On The Radio的Dave Sitek為她們監製的首張專輯《Dance Mother》,那可肯定Telepathe絕非「另一隊Electro-Pop組合」那麼簡單,反之她們的歌曲總不時有著源自Cocteau Twins的Dream-Pop甚至Goth底蘊(又被形容為「鬼魅Synth-Pop」喎)。〈In Your Line〉、〈Can't Stand It〉、〈Michael〉、〈Trilogy〉、〈Drugged〉那種撲朔迷離的結他聲與主唱、那種鼓機節拍,皆大可跟早年的Cocteau Twins作相提並論,另一單曲〈Chrome's On It〉則有如把Cocteau Twins的Dream-Pop配上R&B / Hip Hop Groove;而她們亦愛玩肥厚Sub Bass。碟內有TV On The Radio的Kyp Malone和!!!的Shannon Funchess客串獻聲。Coco Rosie的新勁敵?

Bon Iver “Blood Bank EP”
Jagjaguwar廠牌旗下Indie-Folk唱作人Bon Iver(本名Justin Vernon)去年憑著首張專輯《For Emma, Forever Ago》而備受注目,實情這專輯最先是由他在07年底作自資發行,然後才在08年先後由Jagjaguwar及4AD正式出版。《Blood Bank EP》是他繼《For Emma, Forever Ago》後的全新唱片,但當中的四首歌曲是先後在06至08年間收錄,故相信亦含有《For Emma, Forever Ago》的同期作品。〈Blood Bank〉和由鋼琴作主導的〈Babys〉再次是Bon Iver的觸動心靈之作,但最叫我深刻卻是清唱Acapella曲目〈Woods〉,那不僅是Justin唱得怎樣騷靈味,還有大玩Auto-Tune人聲處理。

Boris with Michio Kurihara “Cloud Chamber”
2006年Boris與Ghost結他手Michio Kurihara聯袂合作的《Rainbow》專輯是那麼叫我愛不釋手,尤愛由女結他手Wata唱出的主題曲〈Rainbow〉。《Cloud Chamber》亦為同期在2006年收錄,但到08年底才正式由Pedal Records出版,限量印製一千五百張。有別於《Rainbow》時的聲音,《Cloud Chamber》內的長篇二部曲,是百分百的漫天無際Drone Doom純音樂作品。又,這個由茶色Jewel Box配牛油紙Booklet的設計實在漂亮得沒話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