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新唱片簡報


Telefon Tel Aviv “Immolate Yourself”
美國新奧爾良Indietronica二人組合Telefon Tel Aviv的2004年專輯《Map of What Is Effortless》實在叫我愛不釋手,苦候多時,相隔五年後終於聽到他們的全新專輯《Immolate Yourself》,可惜在其第三張專輯的面世之同時,成員Charles Cooper卻不幸在芝加哥逝世,可謂天意弄人啊。《Immolate Yourself》是他們轉投德國Techno天后Ellen Allien的Bpitch Control廠牌後之新作,有別於《Map of What Is Effortless》的豐富感情與弦樂伴奏配套,今次Telefon Tel Aviv似乎是要集Moody與Upbeat於一身而來,加重了節拍感。誠然我還是喜歡前作多些,但今次也不少賞心悅目的作品,〈M〉是一首氣氛化的Electro-Pop,〈Helen of Troy〉像Kraftwerk的74年作品〈Kometenmelodie 2〉遇上Depeche Mode,〈You Are The Worst Thing In The World〉也很80年代的DM,縈繞心頭的唯美電子Ballad曲目〈Mostly Translucent〉更可與Martin Gore的慢歌媲美,而〈Your Every Idol〉的闇黑氛圍與張力又像Post-Punk年代的地下電子音樂。

Loren Connors & Jim O’ Rourke “Two Nice Catholic Boys”
兩位美國的實驗結他手,Loren Mazzacane Connors與Jim O’ Rourke曾聯袂在1999年出版過一張現場錄音專輯《In Bern》,記載了二人在97年的Live演出。十載後的《Two Nice Catholic Boys》亦同是他們在97年於歐洲的現場錄音,三首長篇曲目,那不獨是Connors與Rourke的即興結他音樂,抑或是《In Bern》的幽美淡然,在緩慢、蕭條、蒼涼、迷魂而Moody的結他二重奏曲子間,也奏出這兩位「天主教男孩」的Delta Blues根源。Ghost Blues是外界對這專輯的形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