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

週五走兩場:開放音樂6│Theoretical Girl

這個週五黃昏走訪了兩場音樂活動。先到藝術中心門前的《開放音樂6》,然後趕到謝斐道Rockschool看Theoretical Girl的Debut Show Hong Kong音樂會。兩場演出時間配合得啱啱好,大家又同在灣仔區舉行,從藝術中心步行到Rockschool只需三分鐘路程,就算趕場得來也蠻方便呢。

當日《開放音樂6》遲了超過半小時才開始,先出場是用上二胡、板胡、洞簫等中樂樂器的結構即興音樂樂團Brown Note Collective,挺懾人的Free-Form演出。

然後是一支孟加拉傳統音樂樂團,很家庭式的陣容,小女生的演唱很動人。再來 João Marcos Mascarenhas Trio的巴西爵士樂,原子鏸客串了一曲。

當晚是彼得小話返港後的首次公演出,他先與今次將會第二度跟「盒子」合作的英國年輕樂手Rob Lamont作二人演出,前者敲擊、後者結他與主唱,帶來都是Rob的歌曲。

隨著龔志成、Nelson Hui和美國Slam詩人Matt Gano加入,獻上他們即興音樂配Matt的Spoken Words演出。

跟著換上阿龔、Peter、莫蔓茹 和陳偉發的四人陣容,先後由Peter和Julia唱出〈Running In Me〉和〈The Deep〉兩曲——那不是《盒子地上音樂會》的預演嗎?(兩場《盒子地上音樂會》將於11月6、7日假藝術中心壽臣劇院舉行,請支持、勿錯過。)

《開放音樂6》完結時已過九時半,同場加演黃靖演出兩曲給許鞍華拍片。事前已得悉 Theoretical Girl要十時半才出場,所以我還有時間到《開放音樂》的例行聚餐吃幾片麵包、喝兩杯紅酒,然後才施施然走過去Rockschool。

抵達Rockschool,暖場表演的The Yours尚未出場,看到Theoretical Girl的Amy Turnnidge)拿著紅酒站在Panel附近,便上前跟她閑聊。眼前的Amy一如我在電訪問時她友善熱情。

當晚Amy的One woman band表演,都是自彈自唱配iPod播Backing Tracks。她以彈結他為主,也有彈鍵琴。演出約一小時,玩了處女專輯《Divided》內的大部分歌曲。誠然沒有甚麼驚喜,但勝在是她的一顆赤子之心與親切的氣氛。


Encore時玩出Amy特別為香港樂迷而設的神秘Britpop改編歌,一如她之前於Facebook上透露是Longpigs的1996年單曲〈On And On〉,不過意外是她不是弄來一個Acoustic結他版(雖然她全場都沒有用過Acoustic結他),而是鋼琴版本。不過現場所見,樂迷們都有點惘然,大家都好像把Longpigs遺忘了,甚至不䁱得Longpigs的亦大有人在,浪費了Amy的一番心意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