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Throbbing Gristle:盒仔Loops

北京Sound Art二人組FM3的得意傑作,是他們的「唸佛機」《Buddha Machine》,此名物令他們蜚聲國際。現在,他們亦將這個Lo-Fi小型Loop Machine的概念發揚光大,展開對外合作——合作夥伴是英國Industrial之音先驅Throbbing Gristle。

這個《Gristleism》,即是Throbbing Gristle 的「唸佛機」。由TG出音樂,FM3的 Christiaan Virant設計。這部TG的掌心型loop playback machine比FM3的《Buddha Machine》為更小巧,還有一個精美的Die-Cut紙盒作包裝。


《Gristleism》內共有十三首Loop,可自行調校音量與Pitch——誠然的確是幾聲衰。首批出品只有黑色版本,繼而會再推出紅色版本和銀色版本。雖然紅色版看來較漂亮,但我還是心急先買了黑色版。

用這部盒仔機聽回〈Persuasion〉、〈Hamburger Lady〉、〈Twenty Jazz Funk〉〈Maggot Death〉、〈Heathen Earth〉、〈Industrial Intro〉等TG的經典(可惜沒有我至愛的〈Hot on the Heels of Love〉,以至〈Rabbit Snare〉和〈Lyre Liar〉等近作的Loop,的確又迷魂又有趣。

好,下次我行山時我會帶備《Gristleism》在身。我行山從不聽與播音樂,但當我遇到在寧靜的山頭上用手機大播K歌的遊人時,我會用TG的「噪音」Loop作反攻。

1 則留言:

匿名 說...

請問這個要如何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