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星期五

65daysofstatic:電氣暴烈

英國Sheffield樂隊65daysofstatic在其扣人心弦的Math Rock / Post-Rock曲風呈現著若干的電音肌理,早已樂迷所津津樂道。出道七年,我們亦看到了65daysofstatic在音樂上發生了一次莫大的演進——朝向更電氣化的後搖滾路線進發。 
繼2007年的《The Destruction of Small Ideas》之後,65daysofstatic三年來的新作、也是其第四張專輯《We Were Exploding Anyway》,他們正綻放著強大的電音動能來。
在《We Were Exploding Anyway》裡65daysofstatic的最大演進,是樂隊大量應用Synth演奏與Sequence程序,而減低了結他的主導性、甚至以電鼓取代真鼓,但他們的樂曲卻仍來得暴烈盎然。

〈Crash Tactics〉是他們的Techno Rock曲目,有如Juno Reactor的高壓電能。〈Dance Dance Dance〉在山雨欲來的氛圍下祭出如雷貫耳的Tribal節拍,再推至Trance的電音Pattern以及Post-Rock曲風的綻放。用上了Vocoder的〈Go Complex〉簡直是65daysofstatic版的Nu-Rave作品,聽得到Acidic的303電音馳騁。〈Tiger Girl〉由Tribal Techno巡序漸進成Post-Rock,好比Underworld要玩起後搖滾來。主打曲目〈Weak4〉以火舌般的電子Riff與巨大Breakbeat滾動,捲起令人血脈賁張的爆炸力,在此曲裡65daysofstatic可謂是Post-Rock界的The Prodigy。

另一方面,〈Piano Fight〉是由浪漫鋼琴帶出的蕩氣迴腸Post-Rock樂曲;〈Debutante〉營造出黯然神傷的電影音樂感,是泛著一片幽美Ambient氛圍的Post-Rock樂曲。 

最失望是有The Cure靈魂人物Robert Smith客串獻聲的〈Come To Me〉,聽來只是拿了他的簡約人聲來作Remix,沒有甚至特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