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

These New Puritans @ Grappa’s Cellar

我曾說過These New Puritans得以大受歡迎,樂團成員擁有青靚白淨的討喜外表是其中一個因由。由The Peoples’ Party主辦下,昨晚三缺一的These New Puritans在Grappa’s Cellar舉行音樂會,在場我所認識的女生無一不表示對他們為之暈其大浪,Jack Barnett固然是取得最多尖叫的一位。

Sophie Sleigh-Johnson「請假」缺席(男生們只能望洋興嘆),卻加入了兩位低音單簧管Bass Clarinet手(Bass Clarinet又不同Basset Clarinet,勿混淆)。但原來兩位低音單簧管手並非隨團而來,而是從香港聘請的本地樂手。

先由低音單簧管奏出序曲(那是〈5〉的Reversed版),隨即響起了其懾人心魄的Epic之作〈We Want War〉,樂迷馬上亢奮騷動起來,並一同唱和”We-want-war”。

毋庸置疑孖生兄弟George Barnett絕對是張力十足的鼓手,奏出又爆又巨大的Tribal Beat;Thomas Hein除了主理Sampler、Synth與和唱之外亦兼任敲擊手,不時與George作雙鼓齊飛,來得相當之蕩氣迴腸,好讓These New Puritans的歌曲(新歌)來得有如祭典般。比如〈Drum Courts〉的部落鼓擊簡直叫我回到從前聽Dead Can Dance、Death In June的黑暗地下音樂年代。

選曲以來自第二張專輯《Hidden》的歌曲居多(整張專輯十一首歌共玩了八首之多),反而首張專輯《Beat Pyramid》時的歌曲則只選玩主打單曲而已,毋庸置疑〈Numerology〉觸發起的全場大合唱場面實在太棒大厲害了!近作單曲〈Attack Music〉一出亦反應熱烈,曲中的兒童合唱由George的Vocoder聲代替。首尾呼應地,最後亦玩出了〈5〉。

樂隊甫出來準備Encore,樂迷已大呼”Elvis!”、”Elvis!”、”Elvis!”, 然後他們亦玩出了重新編曲後由慢至快的〈Elvis〉,全場即馬上瘋狂起來。最後以〈White Chords〉正式作結。

當晚也發生了一些小插曲。在〈White Chords〉玩至尾聲時Jack伸出結他給樂迷彈奏,樂迷以為他大贈送結他而一手拿掉之,幸而未幾主辦即替他取回。完場後,Jack又發覺他放在台上的YSL外套給樂迷順手牽羊拿走了,而他亦為之大感不高興,對於此舉我們亦認為有損香港Indie樂迷的形象;翌日經過在Facebook上的一輪呼籲後,那樂迷亦答應把外套交還給Jac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