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Cats On Fire @ Songs For Children 1st Birthday Party

謝謝Songs For Children為我們帶來了芬蘭Indie-Pop樂團Cats On Fire的演出——昨晚Songs For Children在Backstage舉行的1st Birthday Party,Cats On Fire是這夜的頭條表演單位。

誠然要不是Songs For Children的推介,我也不會邂逅到Cats On Fire這隊芬蘭樂團,一聽之下,清新可喜,完全對了我的口味,而且聽得很有情懷那種。聯想到是Orange Juice、Aztec Camera、The Smiths吧,就連樂隊的外型,也相當之80年代。

看著Cats On Fire的演出,絕對叫我重拾昔日聽英倫Jangle-Pop / Twee-Pop的美好時光。而大家的焦點,自然落在主唱兼結他手Mattias Björkas身上,他的樣子有點像年輕時的Edwyn Collins(Orange Juice)加Ian McCulloch(Echo & the Bunnymen),在台上的神情總是有點內斂但可愛,很喜歡他那「好用力」地鞠躬的動作。然後有幾首歌Mattias放下木結他,實行邊唱邊跳、動作多多,非常之「盞鬼」。

已出版過兩張專輯的Cats On Fire,音樂會上除了玩奏自己的原創歌曲外,當晚他們也翻玩了White Town的1997年大熱單曲〈Your Woma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