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We Are Scientists:繼續親英

總覺得We Are Scientists這個名字該起用於那些Electro樂團身上。然而成軍於美國南加州、及後移居紐約市發展的三人樂隊We Are Scientists,卻是當今其中一隊懷著渾身「英倫搖滾風」的美國結他樂團。2005年第二張專輯《With Love and Squalor》先在英國取得重大回響,再令他們席捲全球。

2008年的前作專輯《Brain Thrust Mastery》面世前夕鼓手Michael Tapper宣佈離隊,令We Are Scientists變成以Keith Murray和Chris Cain的二人組姿態現身。所以來到他們這張第四張專輯《Barbara》,樂隊的最大改變是來自英國樂隊Razorlight的鼓手Andy Burrows正式加入頂替了Michael的空缺;此外便是已他們由Virgin / EMI而轉投到獨立廠牌PIAS Recordings旗下。

在紐約市、洛杉磯和倫敦三地灌錄的《Barbara》,今次We Are Scientists仍舊乾淨俐落的英倫風搖滾依然。像MV幽默有趣的先行單曲〈Rules Don’t Stop〉便再次是他們的搶耳而跳脫之作,可叫人聽得大呼暢快那種;第二張單曲〈Nice Guy〉在醒神的Indie-Rock曲風下還有”If you're the nice guy act like the nice guy”這句足以叫人琅琅上口無敵的Hookline(其MV大玩錯字字幕)。〈Break It Up〉則把Chris一手Groovy的Disco Bassline表露無遺,而爽勁的〈Jack & Ginger〉那點點Synth伴奏馬上令歌曲New Wave起來。無疑Andy的鼓擊乃令今次We Are Scientists的歌曲來得更見緊湊與內聚力。

此外,他們也有浪漫、淒迷而激情的〈Pittsburgh〉;而〈Foreign Kicks〉叫我想起一股很80年代中期的英倫流行樂氣息,是高雅得來又略帶靡爛那種。


又在《Barbara》出版兼世界盃舉行前夕,We Are Scientists發表了一首只供免費下載的英格蘭隊非官方打氣歌〈Goal! England〉——明明是美國樂隊卻跑去為英格蘭打氣,他們就是這樣開宗明義的「親英」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