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Acid House Kings:慢工出細活的宿命

瑞典Twee-Pop樂團Acid House Kings完美主義地定以十年時間打造出Acid House Kings的三部曲專輯(每張相隔五年)之大計,就在2002年已大功告成。重新再上路,樂迷大抵以為他們終於不用慢條斯理地製作唱片(他們也曾經快手過),可是Acid House Kings還是逃不了慢工出細活的宿命。
新作《Music Sounds Better With You》是Acid House Kings第五張專輯,與前作《Sing Along With Acid House Kings》足足相隔了六個年頭之久。

今天只餘下Johan Angergård和Niklas Angergård兩兄弟以及後來加入的女將Julia Lannerheim的Acid House Kings並不是立心要樂迷久候,其實在2008年的時候他們已開始進入錄音室為《Music Sounds Better With You》動工。但三個月之後,做了超過半張專輯的他們卻毅然決定把歌曲丟掉,因為他們認為這批作品太黑暗與不夠旋律化,而且未能超越過去的專輯。然後他們分道揚鑣了一段時間,直到2010年初,他們才重新投入《Music Sounds Better With You》的工作。

今次他們所打造出,是一張更生氣勃勃、更搶耳、更精力充沛,人聽人愛的清新Indie-Pop / Twee-Pop專輯,充滿陽光氣息,讓大家為之賞心悅目。如去年已發表的先行單曲兼開場曲〈Are We Lovers Or Are We Friends?〉是一首調子懷舊而清爽輕柔的Indie-Pop歌曲,怎會不叫人聽得開懷?再來Julia主唱的第二張單曲〈Would You Say Stop?〉乃踏著明快Northern Soul節拍與甜美曲調而來。

節奏輕快的〈Windshield〉,Julia的歌聲像陽光;〈Under Water〉裡Julia與Niklas的二重唱是多麼的無懈可擊;由可愛的鋼琴帶出的〈(I’m In) A Chorus Line〉,令我想起Saint Etienne的〈You’re in A Bad Way〉;調子悠然雋永的〈Heaven Knows I Miss Him Now〉是專輯名字的來源;而很有Edson / Pelle Carlberg感覺的〈Where Have We Been?〉,更聽到他們用上了西班牙結他伴奏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