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

白目樂隊:卡帶態度

幾個月前搬家,曾想過好不好把一部有八年歷史、已廢掉了CD盤的Kenwood微型音響組合丟掉。最後還是把它留下來,因為它可以用作接駁電腦的擴音機(因音色不錯),而且它有卡式座,這也是我家中碩果僅存的卡帶機。幸而仍有這部微型音響組合,不然當我收到台灣的白目樂隊這盒卡帶EP《死男孩》時,也不知要拿到哪裡播了——雖然卡式帶內仍附有下載MP3的密碼,但還是要播放卡帶才夠原汁原味。 


當然,白目今次要復刻地出版卡帶,不但是一種形式來,也是一種獨立音樂與龐克態度。 

只有三首曲目的《死男孩》卡帶,這似是Double A-Side單曲而多於EP。由短短的Electro-Punk樂章〈XXX〉後,率先發表的〈死男孩〉是來得叫人血脈賁張的Electro-Garage-Punk歌曲,祭出如火舌般的結他Riff與機關槍式鼓聲,正如他們所說,很有B級電影的畫面。 

而另一主打歌〈In Lust I Lost〉,則是一首帶著Post-Punk憂傷神緒而又賦予浪漫情操的Synth-Pop曲目,是白目內斂幽美的一面。歌曲的黑白片MV亦拍得很好,高小糕說她是以素顏上陣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