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

聖誕前夕上馬鞍山與大金鐘

今個非常寒冷的Christmas Eve,我獨個兒行了半程麥理浩徑第四段。半程的意思,是水浪窩出發,登上馬鞍山,再上大金鐘尖峰,但到了昂坪之後,便落西貢離去,沒有去黃牛山與基維爾童軍營地。
從水浪窩上山途中,先仰望這次的目的地:天涯若比鄰的馬鞍山與大金鐘。
轉入黃竹洋的泥路,隨即踏上漫長的原始石級山徑。
馬鞍山主峰馬頭頂的懸崖峭壁,下次我要登上去,因今次要留力上大金鐘。
終於登上了馬鞍山山頭,再從另一角度看馬鞍山的馬頭頂與牛押山雙峰。
踏入馬鞍山與大金鐘之間這段平順易行的羊腸小徑,可以在500多米山頭上輕輕鬆鬆地漫步,多麼舒服。
接著是前往大金鐘的一段山脊平坦小路,比港島的龍脊更像龍脊。走到這裡簡直寒風刺骨,非常猛風;走在脊上冷得我要馬上穿回外套,但在狂風呼呼下穿了三分鐘才穿到。
我先兜過大金鐘,然後再從昂坪那邊才攀上這個尖峰。因為這邊甚多碎石,如果在這裡落尖會很困難的。
攀上了536米高的大金鐘。面對陡斜險峻的尖峰,在手指頭凍僵下,我一個人上尖,一個人落尖,一個人跣腳。在尖峰上望著條孤孤單單、戇戇居居的石柱,想大半年前與十多位朋友浩浩蕩蕩地登上大金鐘再來個大合照,已飽吃西北風的我,忽然有點形單隻影的孤寂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