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Clockenflap:Event of the year! (part one)

《Clockenflap》再次以露天Music & Arts Festival形式在今年復辦,由以往的數碼港數碼廣場而空降西九龍文化區舉行,不但在規模上得以大大地拓張,還要是免費入場的啊!在12月10、11日兩天的《Clockenflap 2011》,我們見證了一個香港歷來最大型的露天音樂藝術節活動——五個音樂舞台(Back-to-back舉行的Harbour Flap Stage與Robot Stage、The Peoples’ Party Stage與Flap Stage,以及Acoustic Stage),還有電影帳棚、藝術裝置、兒童玩樂區等。官方公布的數字,兩天超過18,000人到場參加,這毋庸置疑是今年的年度音樂盛事,Event of the year!

雖然這兩天的氣溫都冷得很,但天公造美,日間陽光普照、萬里無雲、天朗氣清,天空是多麼的藍,草坪是多麼的綠,還有開揚的維港景色。在燦爛的陽光下,場內的男男女女、大朋友小朋友都是那麼漂亮,人人帶著愉快的笑容,我四處都可以踫上朋友與認識的人。親身經歷過這兩天的《Clockenflap》,會令你覺得原來香港依然可以好美麗;明明是身處市中心,但卻像抽離了這個城市。正如我在Facebook上說過,整件事好Surreal。

《Clockenflap》的Day 1,由於在下午我有DJ Set舉行,跟著又預約了三個訪問,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在Harbour Flap Stage與Robot Stage的台前台後一帶,沒有時間四處逛(完場時方發覺入場後一直也沒有吃過東西);到了Day 2,才可以真正享受到整個音樂節。當然,也沒有可能看盡所有表演吧,很多時都要作走馬看花地欣賞,但有些真的完全錯過了。

Day 1我在中午十二點半前已抵達Robot Stage準備我的DJ Set,斷斷續續地打了三Set——其實只是作為主台Harbour Flap Stage的間場而已(謝謝Cynthia Koala的照片)。而我自己拍下上面照片時,我在日光日白下午兩點幾鐘播著M83的〈Midnight City〉。

重組了的SiteAccess變成三人樂團,Brandon Ho aka Ghost Style on bass!

Snoblind。

蔡世豪。

下午四時許,與The Pains Of Being Pure At Heart做了一個訪問,其實出席的只有Kip Berman和Peggy Wang(原來她父母是台灣人)二人,到拍照時Kurt Feldman才插入。

在Clockenflap看日落。

The Pains Of Being Pure At Heart演出中,好記得拍下這輯照片時,他們正在玩著〈Heart In Your Heartbreak〉。

返回後台找Bombay Bicycle Club拍團體照。

Luke Vibert aka Wagon Christ aka Plug,表演後在後台一片幽暗的草地做了訪問。

Bombay Bicycle Club出場了,他們還帶同了女歌手Lucy Rose來港演出。

Day 1的Bonus:月蝕(我的相機拍得很糟呢) 。

2 則留言:

van lau 說...

yeah its absolutely surreal!! and its soo beautiful that i just cant believe its true :)

匿名 說...

I'm so pound of Hong Kong that we had such a terribly great fest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