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1日星期日

Miss Grit:韓美混血藝術搖滾女生

起初見到Miss Grit這個名字及圖片,誤以為她是走電音路線的女生。然而這位本名Margaret Sohn、來自紐約市Brooklyn的韓美混血兒,是一位手執結他的唱作歌手。成長於美國密芝根州的Margaret自小的夢想就是成為樂隊的結他手,彈奏別人筆下的音樂。隨著她在NYU修讀music technology,那從而衍生出創作與製作自己歌曲的願景。 
化身唱作/製作單位Miss Grit,縱使處女單曲〈Talk Talk〉是以synth作主導,但之後她的作品乃陸續展現其結他手之真章。而Miss Grit的音樂並不獨只是獨立搖滾那麼簡單,我會把她的風格歸納為art rock與dream-pop之列。 
《Imposter》是Miss Grit在這個2月初面世的首張六曲EP,最先釋出的主題曲〈Imposter〉已夠先聲奪人(現為EP的結尾曲),她的扣人心弦結他一出已極富art rock色彩,歌曲的旋律則帶有新迷幻氣息,好讓我對其首張EP(或迷你專輯) 甚為期待——畢竟在現今年代走這種路線的年輕女性音樂人並不多 。
 
 《Imposter》EP以電幻而迷惑的dream-pop歌曲〈Don’t Wander〉揭開序幕,先給人聽到Miss Grit淒美的一面。在EP裡由Margaret Sohn(Miss Grit)包辦作曲、監製、主唱、結他與鍵琴,再加上低音結他手Zoltan Sindhu和鼓手Gregory Tock,隨即的〈Buy The Banter〉便表現出那懾人的rhythm section。
 
夢幻的〈Blonde〉本是教我用上Cocteau Twins與Heidi Berry來作相提並論,然後歌曲乃art rock甚至shoegaze起來。〈Grow Up To〉由有如Spacemen 3的迷幻結他riff帶出,歌曲則有著那種90年代初的美國東岸另類搖滾風骨,接著〈Dark Side of the Party〉再彰顯她一手霸氣的結他主奏,但曲風製作卻是屬於的80年代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