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星期二

新唱片簡報


Ellen Allien “Fabric 34”


我至愛的德國柏林女Techno DJ兼製作人Ellen AllienFabric系列主理的DJ-Mix合輯,打造出是一段流麗、神秘、精巧、明亮的Deep Techno旅程。SchubertS1(Don’t Believe The Chord-Pop Hype)Larry Heard presents Mr. White的歌曲作品The Sun Can’t Compare已是一個好開始。Alter Ego成員Roman FlugelMutter是如斯迷魂的曲目,而下半部分亦愈玩愈Deep,連Thom YorkeHarrowdown Hill也可以出場,緊接著是Ellen自己的Electech曲目Just A WomanHeartthrobBaby Kate(Plastikman Remix)Deep。最後以Ellen之圈中好友Apparat一曲出塵唯美的Arcadia作結。



Adult “Why Bother?”


Nicola KuperusAdam Lee Miller所組成的美國底特律Electro-Punk樂團Adult在前作Gimmie Trouble加入了一名結他手而變成三人陣容,但今次那位結他手卻沒有重投,Adult又再變回二人組合。Why Bother?是他們的第四張專輯,比起我們當初認識的Adult(那個Electroklash年代),其音樂的確黑暗了少,好讓我不禁用上「Electro版Siouxsie」來形容,I Feel Worse When I’m With YouPlagued By FearI Should Care都來得夠晒Post-Punk。而Harvest更簡直有如Industrial樂團的靜態曲目。



Otomo Yoshihide “Multiple Otomo”


三藩市Asphodel廠牌又一CD / DVD新品。購入這款大友良英的Multiple Otomo已兩、三個星期,但消化須時,所以遲遲才介紹DVD部分比CD部分的欣賞價值高得多,因為你知道大友師傅在「搞甚麼」。當中大部分是他的「唱盤演奏」噪音曲目,演奏方式包括:用發熱器把唱片熔化,激烈地Scratchin唱片,搞打唱片,在唱盤上綁上橡筋箍(橡皮圈)來「彈奏」,在唱頭上駁上鐵線來「拉奏」,播放一張擺放不平的唱片,用唱臂卡著一個金屬盤子作搞打,播放唱片時淋上液體等等。當他粗暴起來時,簡直是對唱片/唱針/唱頭/唱盤進行強姦施暴(他不知弄死幾多唱片/唱針/唱頭/唱盤呢?),片末的Turntable Graveyard,鏡頭前正盡是唱片唱盤的屍骸。相比之下,當年Aphex Twin在唱盤上播沙紙已是小兒科得多。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