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星期四

新唱片簡報



Marc Almond “Stardom Road


杏仁哥哥在2004年那次險些兒致命的車禍後終告帶來全新專輯Stardom Road,這也是一張全改編歌曲專輯——除了一首出首老Marc手筆的原創新歌Redeem Me(Beauty Will Redeem The World)之外。今次走又Grand又華麗的曲風路線,重唱Dusty SpringfieldI Close My Eyes And Count To Ten得到Saint EtienneSarah Cracknell獻聲和唱可謂神來之筆,重唱David BowieThe London Boys演繹出倫敦的典雅氣息,重唱爵士老歌Strangers In The Night來得萬般柔揚、優雅與輕盈;當年與Marc合唱過Something’s Gotten Hold Of My HeartGene Pitney,今次亦演繹了去年逝世的他一曲Backstage(I’m Loney)。而MarcAntony Hegarty合唱另一爵士老歌Ballad Of The Sad Young Men固然成為焦點,兩把男聲是何等的纏綿。



Client “Heartland”


全女班Electro-Pop樂團Client已脫離了Depeche Mode成員Andrew FletcherToast Hawaii廠牌。在其第三張專輯Heartland裡她們由二人組變成了三人組,除了Client A(即前Frazier Chorus / TechniqueKate HolmesAlan McGee老婆)Client B(即前DubstarSarah Blackwood)之外,還多了一位彈低音結他的Cleint E(Emily Mann,幾靚女喎)。仍是那種甜美女聲的Electro-Pop嗎?那又不盡然,除了多了Emily的低音結他外,歌曲的鼓聲亦做到假以亂真(甚至用上真鼓),加上又有Simon Tong(The Verve)為多曲彈結他,看到她們要令其電子流行曲有機性起來,如改編自Adam & The AntsZerox Machine她們便要搖滾一番。一曲Where's The Rock And Roll Gone更有The CharlatansTim Burgess和唱。



DJ Mykal “Original Brainchild”


DJ Mykal,即台灣樂評人林哲儀,當年MCB的作者之一。打碟多年,收成正果,帶來了他的首張DJ-Mix專輯結晶品Original Brainchild。縱然選曲只限於環球唱片集團旗下出品,但在以搖滾樂為主的Rock ‘n’ Dance混種Mixture大前提下,仍無損其高度折衷性,行程變化多端貫穿過去十多年來之不同音樂流派,也是他對九十年代以降之音樂喜好的一次回顧。三十四首選曲中,精采位包括張震嶽新歌〈出力〉切線轉入Stereo MC’sStep It Up再來The Stone RosesBegging YouPulpDisco 2000之後可接上The CureFriday I’m In Love UNKLE feat. Ian BrownReign(False Prophet Mix)WeezerThis Is Such A PityThe AutomaticMonster串連而來等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