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星期六

新唱片簡報


The Sea And Cake “Everybody”


美國芝加哥Post-Rock界的Pop-Oriented精英樂團The Sea And Cake,帶來足足四年來的全新專輯Everybody,這是他們歷來音樂風格最直截了當,甚至灌錄時更只有採用少量Overdub而已,以捕捉一種Live的感覺。The Sea And Cake的聲音仍是如斯的清爽、溫暖、陽光、潔白,甚至今次有些歌曲更來得宛如Twee-Pop般,叫人聽得如沐春風。而Crossing Line則來得有點Jazz-FunkExact To Me以連綿的結他配以非洲節奏;至於Left On在有如德國Krautrock先鋒Neu!的曲風下,是全碟最合乎後搖滾樂迷口味的一曲。



Wilco “Sky Blue Sky”


頭一趟聆聽Wilco的第五張專輯Sky Blue Sky,的確略嫌有點平淡,畢竟今次已找不著Yankee Hotel FoxtrotA Ghost Is Born時期的前衛素質與實驗性,反之Jeff Tweedy是要打造出一張還原基本步的Soft Rock / Country Rock專輯,很七十年代那種。但昨天校啱Mood再聽(下雨嘛),感覺卻良好得多,而且愈聽愈喜歡。Sky Blue Sky並非只是一張閒適舒服的唱片,新加入的結他手Nel Cline令到今天的Wilco生色不少,來自Free-Jazz界的他為樂隊提供了不少結他獨奏位。當然在Wilco裡的他卻不Free-Jazz,他那很七十年代搖滾的結他獨奏為今次的歌曲添上不少神來之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