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一張Manics的限量版圖案CD

給你十秒時間,看看以下Manic Street Preachers的「絕對限量版5000張」的CD有何特別。

10, 9, 8, 7, 6, 5, 4, 3, 2, 1…….

看不出嗎?其特別之處,就是它是一只圖案CD——圖案CD又有啥特別呀?

話說因為Manics將來港演出,而要為他們寫一篇回顧式文章,於是我便翻箱倒篋找來我的全線Manics唱片收藏,來回味對他們的情懷。就是這樣而翻出其首張專輯《Generation Terrorists》的限量版圖案CD。

在90年代初葉,普遍CD光碟面只能作單色或雙色印刷,當時的壓碟技術印四色/彩色不是不行,但成本昂貴得多,所以也是何解圖案CD要「限量發行」。

又,那時的圖案CD由於要突顯這是圖案CD,所以並沒有附封面與冊子的。正如你見到這張《Generation Terrorists》,不是我取走了冊子,而是原原本本就是這模樣。其實幾鬼無謂。

2008年的今天來看,這些圖案CD有如史前產品。

我的Manics唱片收藏:CDs & Viny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