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星期四

Shelleyan Orphan:16年後

究竟這幾年搞乜鬼?好一些我好喜歡但又十幾年沒有新作面世的樂隊(甚至以為不會再有新作面世),都紛紛帶來了叫人望穿秋水、睽違十幾年的回歸專輯,比如Kraftwerk的Tour de France Soundtracks(睽違十七年)、Tuxedomoon的Cabin In The Sky(又是睽違十七年),現在輪到是Shelleyan Orphan。

Shelleyan Orphan的We Have Everything We Need這其第四張專輯,跟前作Humroot相隔了十六個年頭。

無獨有偶,Kraftwerk、Tuxedomoon和Shelleyan Orphan都是我樂評生涯的第一年(1987年)所寫過的樂隊。現在他們都回來了,那是否意味我可以收山?

當年寫Shelleyan Orphan的處女專輯Helleborine,是我第一篇被Officially被刊出的樂評,要談情意結的話可謂多籮籮。

想不到我在Facebook的Status上聲言聽了Shelleyan Orphan的新碟,竟收到多個Comment。奈何這幾天由於要在週未去台北前完成手頭上的工作,所以We Have Everything We Need只有完整地聽過兩次,我只可以說Shelleyan Orphan仍清雅古意、美麗盎然、別來無恙。還是留待下星期返港後再寫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