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星期六

新唱片簡報


Antony And The Johnsons “Another World”
雖然紐約妖男Antony Hegarty在近幾年間的足跡曾遍佈在CocoRosie、Current 93、Matmos、Joan As Police Woman、Björk、Hercules And Love Affair的唱片內作客串,但其實他的樂團Antony And The Johnsons已足足三年沒有發表過新作。Another World是他們的全新五曲EP,也是將於2009年1月面世的第三張專輯The Crying Light的熱身作。沒有以往的Chamber-Pop柔揚弦樂伴奏,今次帶來以慘白寂寥的空靈鋼琴Ballad為主,淡淡然的、黯然孤絕的,其中Crackagen已是Antony在九年前的作品了,主題曲Another World和Sing For Me是那麼縈繞心頭啊。而Shake That Devil之與別不同,是在沉寂的引子後,換上卻是Gospel與Free-Jazz的曲風。

Hatchback “Colors Of The Sun”
近期至愛的一張電音專輯。Hatchback是科索沃共和國普里什蒂納電音製作人Samuel Grawe的化身,他的音樂被冠以Cosmic Disco之稱,但其實並非真的很Groovy很Disco,反之卻非常歐陸電子風味,跟我之前介紹過的挪威電音樂手Lindstrøm挺有異曲同功之妙(但沒有Lindstrøm那麼Progressive)。在首張專輯Colors Of The Sun內,Jetlag有如Giorgio Moroder的Euro-Disco,Everything Is Neu開宗明義引用Neu!的Motorik節拍再遇上Jean Michel Jarre的Synth主奏,Closer To Forever美麗輕盈如早期Air的作品,而The Lotus And The Robot更秀美出塵如Vangelis的唯美電子樂章。

Kaiser Chiefs “Off With Their Heads”
英國列斯市樂隊Kaiser Chiefs來到第三張專輯Off With Their Heads,唱片監製的崗位由Stephen Street而變成了炙手可熱的格林美得獎製作人Mark Ronson,他的製作亦令Kaiser Chiefs多了不少「花臣」,如開場曲Spanish Metal即送上重型結他Riff,先行單曲Never Miss A Beat在Duran Duran般的新浪潮搖滾下玩群星拱照有Lily Allen及New Young Pony Club成員作Bananarama式和唱(但聽不出),像XTC般爽朗的Half The Truth有Sway DaSafo這位英國Grime界Rapper獻上Rappin’,而Always Happens Like That這首Jangle-Pop歌曲又正正式式有Lily Allen作出和唱。You Want History是他們向Dance-Punk的探討,而Good Days Bad Days是他們聽完ESG及Tom Tom Club後灌錄的歌曲。今次鼓手兼主要作曲人Nicky Hodgson又獻唱了Remember You're a Girl,雋永脫俗仿如John Lennon的一曲。

沒有留言: